与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达成全面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16日

为了促进北京大学和哈佛大学在数字人文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学术活动,北京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PKUDH)和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FCCS)经过近一年的磋商,从即日起(2021 年 1 月 1 日)达成全面合作协议,包括:

  1. 共同培养数字人文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由 PKUDH 和 FCCS 共同组成招聘委员会,面向全球招聘数字人文方向的博士后。博士后在北大工作一年,在哈佛工作一年。
  2. 共同举办数字人文国际暑期学校及数字人文国际会议:双方组成联合授课团队,在暑假期间举办数字人文暑期学校,面向全球招生,孵化数字人文的创新项目。
  3. 推荐数字人文方向的博士生赴哈佛访问学习:中心每年推荐若干名优秀的博士生赴 FCCS 访问学习。
  4. 开展数字人文领域的数据集建设和联合研究:双方组成联合研究团队,致力于人文领域的开放数据集建设,应用智能技术处理人文语料,并打造智能环境下辅助人文研究的工具集和平台。

PKUDH 与 FCCS 的全面合作将有力促进北大、乃至国内的数字人文发展。在此基础上,北京大学数字人文中心将进一步与国内外的数字人文研究机构和团队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打造国际化的数字人文研究平台。

logo

© 2020-2023 北京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 5 号北京大学方李邦琴楼

邮箱:gdhc@pku.edu.cn

微信公众号:数字人文开放实验室